Thursday, April 07, 2011

湯丸雜記

湯丸,我愛吃花生的,很香,每次都吃得美美的。而芝麻呢,也很好,但不夠濃郁。

這一回,我在甜品店叫了「鴛鴦湯丸」,四顆芝麻、四顆花生,伴着薑湯,我吃得很高興。

「怎麼不叫一碗全花生的湯丸呢?」朋友問:「你不是說愛吃花生嗎?」

我有點不好意思:「如果全部都是花生的,那每一顆湯丸,我一咬下去,都會發現,那是花生的。」

「那當然啊!」朋友智力很是正常。

「但這一碗,就不同了」我說:「每一顆咬下去的時候,如果是花生的,我便會暗喜:『哇呵呵,是花生,中了,真好吃。』」

「如果是芝麻呢?」

「如果咬下去,是芝麻,我就會想:『啊哈哈,又吃掉一顆芝麻了,那麼接下來的是花生的機會又高了。』」

「於是你每吃一顆湯丸,感覺都不同。」朋友補充:「在這個碗裏的,不是芝麻,就是花生,所以它既可能是芝麻,也可能是花生。」

突然間,我覺得自己很奇怪。對,為什麼不就好好地叫一碗全花生的湯圓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