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4, 2011

茶餐廳玻璃門上的剪報

小學時,愛看書,到了中學,愛寫文章。上作文課,全班同學都咿咿呃呃抱怨寫不出,就我一個人默不作聲,半小時寫一千字交功課。中文老師說:「一個晚上改幾十篇作文,又悶又睏,只有你的文章能使我提起精神來。」但當時一點都不懂得怎樣發展這個專長,只會想:「哦,那麼會考就少一樣事情要擔心了。」當年我數學成績最差,得出盡全力應付。

讀到大學,不知怎的跑去上藝術課,曾以為自己真正的歸宿是繪畫。畢業後,又一頭栽進去研究手語,多年多年,忘記怎樣拿筆寫字。最近,坐在電腦前,忽然又寫了起來,用了幾個月,以日記形式,在facebook上寫些生活小事,有朋友跑來說:「呵,蠻好看的。」,於是繼續寫下去。又買來一部照相機,拍的照片都放到網上,寫一點描寫的文字,然後,把這博客寄給一個記者看,竟然,她來採訪我!

很難不把這當成大事,對不起,我又不是什麼成功人士,從沒試過有人對我所做的事產生興趣,忽然來了這麼一下,真的捺不住,稍稍地沾沾自喜了一個晚上,「自我感覺良好」是最近這一年,朋友間常用的互相嘲諷的用語。現在不得不承認,今天晚上,當看到信報刊登了這篇文章這一刻,我真的高興死了,就像一家其貌不揚的茶餐廳忽然上了「飲食男女」的食評報導,店家不都會把報紙剪下來,大張大張的貼在店門玻璃嗎?(然後你進去,叫了個雲吞麵,呃,好難吃。)

這個博客日記,是我和一位朋友共同主持的。他愛拍照,我愛寫字,蠻有合作空間的。還有,2011年的寫作目標,我都得好好地定出來了。「良好的感覺」退潮後,下一個問題,就是如何寫下去,如何寫得更有意思,如何讓更多人讀到。有希望的生活,真的是過得比較恬意的,人們愛那種「自我感覺良好」的感覺,不是沒有原因的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